但願巴黎氣候會議可以有讓人振奮的決議...

undefined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當孩子們對你表達好意時,一定要表示感謝。他們可是有好多事要忙,不要以為冰箱裡的冰棒是理所當然的;它們不是魔術變出來的。

2、讓孩子們明白你對健康照顧的期望,越明確越好。不要給他們這個責任的壓力,要不然你可能發現自己用管子把液體猶太菜灌進肚子裡,

      其實那根本不是你的意願。你的表達可以解除他們獨自為你做這個可怕且有法律責任決定的壓力。

3、不要羞於使用拐杖或助行器。讓虛榮害你跌倒,真是太笨了。這也是自私,因為你的孩子需要幫你復原。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老爸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讀後感-----是到了可以言說的時刻   

 0324-老爸-cover-1(沒有書腰).jpg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照顧過高齡父母的人,另一種是沒有照顧過的人。」作者在序裡寫著,這兩句話深深打動了我。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ck.logo7.jpg 

728x90_tck_A.gif 

誰想要雨林消失?
誰在想移民火星的計畫?
誰還想要看那些拍攝美輪美奐的環保生態電影?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編輯的萬般懇求之下,情非得已寫下了這篇書評。

 

首先不明白為什麼編輯要緊追不捨,請我一定要寫個幾百字的書評,我既非知名部落客,也非知名作家。只是那天在誠品等著朋友,萬般無聊,翻起了這本什麼學的,老實說那時候我連書名是啥,也不記得。我想我是翻了一陣子吧,不然那位頂著娃娃頭,髮色閃著紅光的靚女,也不會過來跟我搭訕,她說:「先生,你喜歡這本書嗎?」我說:「也還好啦!」她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然後悄悄地在身旁拿起了這本書。

 

由於她在我的左邊,看來她身高大約一百六十公分,加上不高的我,總會被她頭髮的光澤閃到,其實我也心不在焉。她似乎是自言自語地說:「我終於瞭解了,為什麼那年村上隆來台北,我會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想起三年前,愛好文藝的我也帶著向偉大藝術家朝聖的心情,前往小巨蛋聆聽演講。但在中場休息時,我就離席了,因為實在聽不懂村上大哥在說什麼,村上春樹我還懂一點。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e_killers.jpg 
有一天,看著電視裡的法國年輕人有氣無力唱著自己創作的英文歌,
然後就來了個在英國走紅的美國團The Killers。
情況就很不一樣了。
彷彿80年代那種甜美悅耳可以忘掉一切的New Wave又回來了。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DSCF7840a.JPG 八千代的枝條,湊近看,質感很像飽滿的葡萄,只不過不是圓形。
覆著一層白粉,也很像剛買來的葡萄。
尖端一抹紫暈,彷彿是跟葡萄借色。
讓人屢屢想起葡萄的植物,不知道可不可以吃?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