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賞冬夜的鬱金香,心情彷如看著十七世紀荷蘭畫家維美爾的畫。1593年第一顆鬱金香球根,由一位荷蘭商人從土耳其進口。之後,歐洲人便著迷於鬱金香,特別受到園藝家的青睞,許多人為了它傾家蕩產,稱它為魔幻之花。


在客廳昏黃的燈光下,鬱金香的獨特氣質,即使在紛亂的環境中zoom in ,仍有靜瑟之氣。鏡頭中的鬱金香風景,讓人想起維美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線條與光影。


鬱金香是會跳舞的花,和仙客來有不一樣的舞姿,仙客來像是芭蕾舞團,而它是獨舞者,以一種如能劇般的律動,每天跳出一種姿態的凝結,這也是維美爾畫中的感覺,時間停留在瞬間。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鬱金香的舞是日本浮世繪名家的線條保留著含蓄的張力,是大自然畫出的浮世繪。


要和我們說再見的鬱金香之舞,竟是溫柔優雅的下腰,一整夜。



TEXT  BY 明小樂  PHOTO BY 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