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成苔玉的植栽,是為了就近凝視與賞玩,然而苔玉並不能就此足不出戶。
除了若干特例,植物多少都需要陽光與日夜溫差或者雨露的滋潤,不然,植栽將失去活力,走向萎頓一途,譬如大多數的開花植物。
如果,你有個庭院,那麼外出放風的苔玉,剛好可以作為你的園林畫龍點睛之用。


冬日枯索,裸露的枝椏神情憔悴,擱進一枚苔玉,嵌入蕪雜的枝幹間,頓時變葉木有了新表情。
當然,要放入蘭花苔玉,稍嫌大膽,畢竟蘭花最好不要直曬日光,除非接待客居的植栽頂端的枝葉要茂密點。

那種剪齊了頂的圍籬植物,如果一時無花,扔一枚仙客來讓它們捧著,不失是一個偽裝開花的好辦法。


某個轉角,
或者紅磚階梯邊,
或是園中的裝飾瓦片處,都是令入園散心者眼睛一亮的巧思地點。

要不然,直接擺上冬日發黃的草皮,一望無際,有兩丸圓球抖擻,就像小妖冒地而出,感覺冬天就好玩了起來。



苔玉林立,好像可以像在夜市玩套圈圈領獎品一般。


苔玉在裝置上的機動性與隨心所欲的特色,
讓苔玉變成庭院的玩具,
使人重返童稚,一台火柴盒小汽車,就可以玩上一下午。




par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