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花也有長出新芽喔!


濕陰冷的天氣在城市持續了有10天了。禦寒的法寶,除濕機還有保暖襪,保溫瓶,毛線帽,早就在家嚴陣以待,即便窩在家裡奮力的工作,仍抵不住潮濕天氣的黑暗與空洞。腦子的運轉慢了起來,活動範圍侷促在工作桌上,連出門買個飯都懶。早上起床,更也是一天當中最艱難的時刻,起先要在被窩裡掙扎1個小時,然後打開床頭燈,坐在床上,調整呼吸,讓被雨水浸透潮掉的大腦,一點一滴的恢復運作。 

鳳尾蕨的捲捲小綠芽!

而起床後,也是遊走在兩台電腦間,一台用來工作,一台用來娛樂身心。這兩天,工作告一段落,便看起了老弟貢獻的日劇。由長瀨智也演的my boss ,my hero 。出乎意外的好看,讓人可以哈哈大笑解悶的好看。 沒想到竟又讓我墮入熬夜看日劇的深淵,終於在星期天的晚上,全部都看完了。看完之後,一整個空虛了起來。原來還是潮濕陰冷的城市冬日。


放了好久的番紅花,有新芽。

如此的沉溺不宜太久,腦中響起了朋友H在MSN上的一句話,跟植物說話也是跟自己的潛意識對話。晚上10點多走向陽台邊,打開窗戶,一整個濕冷的空氣迎面撲來,果然很冷。看看室外的溫度計15度。想著要跟哪一株植物對話呢?於是我把迷你文心蘭帶進客廳。望著它,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嗅嗅它,也還沒有想到要說什麼。果然,大腦是一片空白呀!不死心的再看看它,ㄚ哈! 竟然發現了有長出新的葉子。 我想,潛意識的對話來了。不知道在陽台的植物是怎麼度過這10天的呢?白天,小瓜園長突然說這一陣子陽台上的植物,都以一種奇怪的方式長著。可能是受了小瓜呆園長的影響,望望夜色中的陽台眾家姐妹好像是喔!也沒有除濕機,也沒有保暖襪,也沒有暖氣,也沒有毛線帽,就這樣在溼冷的陽台上。做完了潛意識的對話,也就去睡了。

這是初雪葛的潮天小芽。


隔天,還是睡到中午12點才蹣跚地起床。怎麼動都還是熱不起來的身子 ,由於又懶的出去買飯,便煮了史上最寒酸的白米飯,大約只有500顆米吧!(天呀!連米缸都空了)熱了昨天打包回家的蒜頭雞湯,製成了蒜頭雞湯泡飯。飽食之後,趁身體熱著,想來拍拍陽台上抖擻的姐妹們,寫篇文章來讚揚不畏寒冬的植物。

右邊那一小芽很可愛吧 !

本想來個團體照,拍著拍著我忽然看到了一些什麼,不經意的,卻又充滿一致性,在10多天沒仔細看的植物,天氣冷,窗戶都關著的緣故。 竟然讓我看到了新竄的小芽,更努力找找,真的有很多植物都冒著小芽!這時候,潛意識的對話來了,即便在如此令人奄奄一息的溼冷天氣,陽台上的植物還是冒著芽生長著,具體可見的小綠芽,不,接下來我沒有要寫要效法植物的精神,越冷越開花,我想的是,這10天我也還是在長著,只是自己也不知道,鏡子上照不出10日來的人臉歲月痕跡,也沒有發芽,皺紋也沒有變深,畢竟才10天,有的是看日劇熬夜的黑眼圈。


桂花也有小芽。

所以,潛意識是說不管天氣怎樣爛,植物會生長,而人也還是活著,年紀輕的稱作成長,年紀大的稱作變老,其實在這種狗屎天氣,人也還是會變老,植物也還是會成長,沒什麼好計較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呀!不過潛意識是這樣說的 。)



by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