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瓶放了不知多久的白酒,幫了大忙!

這兩天經過菜市場,儘管下雨,街上的早市還是熱鬧滾滾。雨天裡的蔬菜看起來賞心悅目。沿街走去,忽然看見攤子上賣著剝好的豌豆,一顆顆斗大的綠豌豆,真讓人想煮來吃。不過,第一天時,在市場來回走著,可惜晚上要上日文課,而且也想碗豆可以怎麼料理呢?總不能只炒一鍋碗豆吧!


中午吃的是昨天剩下來的一點點豌豆蛤蠣白酒雞湯。

第二天,還是禁不起綠油油碗豆的誘惑,再到市場,竟然不見蹤影,仔細的再逛了一回,終於瞥見一個攤子,擺著所剩不多的豌豆,看來銷路很好呀!剩下的豌豆當然就完全屬於我了。但是,要做什麼菜呢?在菜市場發呆了起來,想想還是來買蛤蠣還有雞腿之類的,我比較熟悉的作法,比較安全。


可以看到雞肉不好吃,剩很多,湯是一流的鮮美。

市場買的蛤蠣通常會附一小塊嫩薑,蛤蠣雞湯佐以薑絲,便是一道簡單又鮮美的台式家庭湯品。不過,我心愛的綠豌豆感覺比較西式,如果可以作出有別於台式味道的湯就好了。打開冰箱,今天真是lucky day,還有著一瓶放了不知多久喝剩了的白酒,正好派上用場。

更棒的是,有用那無敵menu酒塞封住瓶口以至於白酒也還可以喝。


先把蛤蠣用油爆開,再淋上白酒, 哇嗚,很香。 然後再和川燙過的雞腿加水煮開,最後放入綠油油的豌豆。 做的過程有點不是很有把握味道會如何, 嘗第一口的時候,不得了,真好喝。 其實這個湯好喝,豌豆一級好吃,其他就so so。 雞肉有點硬,不嫩。蛤蠣,沒有用蒜炒還是有一點點腥氣。 製作過程,只有半個小時。 不過算是成功了。




by 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