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韮菜花嗎?




還是蒜? 
其實,都不是。是自家養的中國水仙。從去年12月20日開始養的水仙球根,
12月28日還特別介紹了球根植物的恐怖片。
那時候,才剛剛如異形般的綠芽。45天後,這些當初令人感覺可怕的水仙芽。就變成了一種讓人難以理解的中國水仙。

眯起眼看像水稻,看著它的上半部,會以為它是韭菜花,看著下半部想說是蒜。到目前為止,這株家養水仙,可能極有自我認同的危機。自從,當它們的葉子抽長至20公分之時,這些中國水仙便從室內移往陽台上,而我想居高臨下的它們或許經常望著斜對街的市場,開始產生了幻想,或許很希望自己早日也加入樓下熱鬧的市集,不斷地轉換自己的樣貌。

時至今日,距離除夕還有兩天,就變成如此極具個人風格的中國水仙。



在市場更遠的一角,為了迎接農曆年的到來,開始販售起中國水仙,這些中國水仙長約25公分吧!細緻秀氣,從綠葉中也浮現了最能代表年節氣息的水仙花。

自家養的中國水仙葉長有40公分,以像蘭葉之姿垂下,花苞隱約可見藏在如綠色蟬翼般的薄膜之中。有幾株還竄出了薄膜,想是要開花了。

身為主人的我,可是熱切的期盼在除夕夜可以看見水仙花的倩影,
一起和它們來過個不再裝蒜(水稻,韮菜花)的道地自家除夕夜。



by 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