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叔叔自己蓋起來的小房間,正確地說應該是儲物間或是小倉庫,專門放置無法進入正式家居生活的零零總總。
小房間應該蓋了有10年了,我猜,本來應該是規規矩矩的放置小工具,或是下雨天時權充曬衣房,或當空間還存在的時候,有一年我還曾看過裡面停了一輛轎車,也可以當車庫呀!




隨著時間的流逝,小房間開始融入了生活的背景,該放的或不該放的,該留的或不該留的全都沒了界線,
捨不得丟掉的40年偉士牌機車,學校廢棄的桌椅,還有鏽掉了的曬衣架,門前一把任由風吹雨淋的凳子,
沒有人會去留意這個角落,時間在此漸漸地凍結。






木造窗框,門板,水桶,帆布、鋤頭、置物架。這些以廢的木窗框拼貼起來成為牆面之一的景象,
分外熟悉,誠品信義店的團團boutique不正有相同的形式嗎?
不過,團團更勝一籌,設計師從法國買來的廢棄古董木窗框,有設計意識拼貼起的一面牆。圖中小房間的門亦是牆面的一部份,不是真正的門,
這個小房間沒有門。
以前,是在房間旁走來走去,從沒遠遠地望著。
今年過年回老家,站在姑姑的菜圃望過去,原來這般景象呀。
讓我笑了起來,真是相當有意思的小房間。




站更遠了便是這般景象。想想如果這小房間整齊地很布爾喬亞,就讓人笑不出來了





以一種好奇的心情走進這沒有人會多看一眼的倉庫,看見這塊有花的毛玻璃,真是令人懷念呀!
有木框有這樣玻璃的房子,很少見了。






從透明玻璃望出去,可以看見姑姑的菜圃。左上角那電線還有日光燈的開關,也都是小時候熟悉的家庭照明器具。





我想著如果把這個場景搬到誠品信義店一定很有趣吧 !
在一個相當city chic 的空間,放上這個小房間,然後在把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衣服適當擺置,應該很好玩吧!原來,我是開心的看著心中進行彩排的這場小房間Boutique 秀。







by 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