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豔紅的百合狠擲進水瓶裡旋轉吧。
盛開的牡丹,倒栽入水中,花瓣溺斃,你敢不敢做看看?
我想沒有花藝班會教你點一把火燒掉一大束比如說滿天星,來呈現某種劇烈絕美的時間感吧?
而如果花道永遠挪用寧靜詳和的禪境意象,那麼布置一束枯萎的花朵,就是最極端的寂滅,因為首先必須自我煎熬、等待花兒凋謝。

 

這是樂團OneRepublic2007年發行的首張專輯《Dreaming Out Loud》,一首率先打出名氣的歌〈Apologize〉,其音樂錄影帶中的幾個畫面的聯想。
我注意起那些透明花器中顫抖的海芋、發昏的麵線菊、如怪物張嘴的鬱金香。
芬芳的花卉陷入危機,我感到畫面底部藏著喊啞了的憤怒。
可以去看個兩遍,注意花火,請點一下這裡


歌詞的敘事焦點為:
在分手關口上,有人率先說了抱歉,但是沒料到對方開口回應說,現在說抱歉也太遲了吧……
反擊的情緒,雖不至於控訴,但得理不饒人。
主唱聲音鏗鏘飽滿,轉入假音飆高時也中氣十足,算是某種討喜的流行市場型聲線,很搭這種中板怨歌的戲劇性。

副歌句子簡單易記(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 late……),
是那種聽幾回後會不自主隨意跟著亂哼的曲式。這一直是成功流行歌曲介入聽者日常生活的不二法門,彷彿你被抓到小辮子,完全很難否認喜歡這首歌。我就是從這裡開始,遇見他們的音樂錄影帶。
不過,最後反而是畫面裡頭不停旋轉、轉瞬即逝、時而背光閃現的花兒,
在腦海裡吟著離死亡不遠的曲調,成為不唱的
chorus




par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