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乒乓乓、吹吹打打的音樂,手風琴、小喇叭,感覺節慶來臨。
但是主唱的聲音,屬於暗暗發光的抒情男中音,如此一搭,卻喚醒某種遠方的夏日,漫長的暑假午後,童年懷舊的鄉愁。
這是如何得以辦到的呢?




速度很重要。
慢板悠長的鄉愁情緒,已經見識多了,所以速度要快一點,鋼琴多放點音符,法國號取消煽情延長音,這樣是否能有醞釀遠年記憶的可能性?
木琴與鼓,小提琴與鈴鼓,一人一個樂器的話,加起來就好多人,感覺像是他方異地婚禮的樂隊,每個樂手都有自己的個性,兜在一起,難免太喧鬧,像家人一樣,太難以招架。這樣如何可以想念一種私我的情緒呢?
人聲是這裡的解圍之道。
放開喉嚨唱歌,並且慢慢唱,與背景蕪雜的音樂對比就出來了,然後唱很簡單的歌詞,聲音也不要過度修飾,像還年輕時那樣放開喉嚨就好了,儘量不要很自憐地吟唱。
Beirut這個團,乍聽吵吵鬧鬧,吉普賽民謠風,卻是熱浪夏日裡的家居心靈冰鎮。

官網上,一進去就聽見第一張專輯裡的三首歌輪播(請用力點這裡)。
還可以下載第二張專輯的一首歌試聽,CD封面如文首,2007年發行。





par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