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盆綠意如瀑的鈕釦藤,是立秋之前的影像。
而昨天則已屆秋分了。
陽台上的鈕釦藤還能夠維持這般爽心的涼綠色嗎?


我在中部小住時,曾經偕同一小盆鈕釦藤聯袂前往。
中部初夏的太陽,已經頗為熾烈,
正午時分,我望著烈日下的鈕釦藤,不免唯恐有曬死之虞。
然而,幾日下來,鈕釦藤甚至長出細小的葉芽,一點也無畏赤日之焰。
我這才了然於心,原來它需要這麼熱烈的豔陽啊。
難怪台北陽台上的鈕釦藤,經常容易有地中海禿的毛病。


所以,當日光照射陽台的角度改變,
就是鈕釦藤掉葉歹戲上演之際。
這兒的陽台也許不適合種它,尤其我又疏忽移動它,以承接最大的日照可能性。
可惜我隨便插枝,卻也這麼苟活好幾株單枝鈕釦藤,每株都零零落落,帶有秋意。



par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