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DSC09274a.JPG 
一年忽忽又過,卻有植物相伴。
跨年不去看煙火的朋友,可以到晴日賞小草小樹。
那兒有初雪葛、香冠柏、聖誕紅、墨西哥鐵樹,與細葉黃楊一起為你冷冬問暖。

 

 

01DSC09292a.JPG冬日的初雪葛,經過寒氣一凍,姿態更豔。

 

04DSC09267a.JPG 聖誕紅仍是節慶首選,看那紅葉婀娜,讓人很難狠下心不去聖誕夜狂歡。

 

03DSC09265a.JPG 香冠柏沉著有致,立在特製的、呈倒錐形的苔玉座上,猶如一代風骨文人。

 

05DSC09278a.JPG迷你型的墨西哥鐵樹,可遇不可求,屬於收藏級的小栽品。

 

06DSC09298a.JPG嬌小的細葉黃楊,站在一片暗地繁星上。
泥土鋪面,覆以染過色的乾青苔碎片,再佐以銀沙點綴,模擬夜星的效果。
在紅缽、綠土、銀星的襯托之上,黃楊茂長的小葉更顯蔥蘢。

 

07DSC09239a.JPG 同樣以細葉黃楊入缽,卻改以剪碎的馴鹿水草,作為缽土鋪面,更低調地灑上幾粒銀沙,期待偶爾的光之折射。
本豆栽為客人訂製。

 

08DSC09255a.JPG 這株福祿桐來晴日一年了,特地為它換新裝,繼續守候晴日的友人們。

 

 

photo par Milla & Tracy
texte par 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