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01DSCF3111a.JPG 聽說有人覺得初雪葛苔玉不夠喜氣。
因為過年必須要更歡慶、更熱鬧滾滾、更嘉年華的氣氛。
據說,在台灣,傳統聖誕紅銷路暢旺的原因,就是它很合喜慶喧嘩的要求,可以一路從聖誕節擺到過舊曆年。
可想而知,那種紅豔豔的色彩很重要。
很多人過年並不想另類過年。

 

 

 

aa02DSCF3054a.JPG 從苔玉的立場,想要繽紛節慶的風味,
那麼就只有花朵苔玉最顯眼了。

 

 

aa03DSCF3474a.JPG 重瓣長壽花,花卉各色皆有,甚至有螢光感的麻辣口味,
讓人眼不時覺得煞了光。

 

 

aa04DSCF2688a.JPG然而苔玉依然走小而美路線,貴在細品。
一丸單球,很難有花車大遊行的氣勢。

 

 

aa05DSCF2904a.JPG 只能畫龍點睛吧。比如仙客來。我們只以迷你仙客來入苔玉,然後期待花兒冒長,讓上門拜年的親友眼睛一亮而已。

 

 

aa06DSCF2916a.JPG 也並非意味苔玉注定不喜氣。尤其,喜慶的感受,其實是因人而異的。紫紅的鑽石蝴蝶蘭夠喜氣洋洋了,甚至讓人忽略它站在苔球之上。

 

 

aa07DSCF4946a.JPG 說起來,蘭花最適合做成苔玉形式的植栽了。
在室內,適應良好的話,一樣可以從聖誕節擺到大過年。

所以,準備好過年植栽了嗎?
據家人說,現在苔玉甚至下到家裡附近的傳統市場裡販售。
他們如果也提供花朵苔玉,也許可以去買買,省得自己麻煩。
畢竟,過年有時真的很麻煩。

 

 

par 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