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每天都入夢來,泡泡龍不勝其擾。
其實爺爺是要告訴他去試試吹泡泡,但是泡泡龍完全聽不進去,覺得死去的爺爺依舊幼稚,所以每次都從夢中強行醒來,丟爺爺在夢裡哇哇叫。
在泡泡龍十歲時,如果爺爺起鬨說趕快來看金光布袋戲,他基本上都是基於禮貌陪看而已,他不興搞小孩那一套。


話說爺爺生前愈老愈頑童,只要有家人過生日,龍媽如果沒有準備兩個蛋糕,那麼這位老得無所禁忌的爺爺,一定會大鬧一場,把蛋糕砸爛,毀了大家的興致。
因為爺爺只要看到別人過生日,就說自己也是壽星,所以爺爺一年要過七次生日。
那為什麼不是八次呢?連奶媽算入,這一家子大大小小有八口。
反正每年已經都過上七次了,當真正屬於爺爺的生日到來,就沒人記得了。而爺爺自己也老得糊塗,如果問他生日幾號,他會拉來泡泡龍,說:「我跟金孫同月同日生」。如果對方反問,爺爺還會補充說明,說多過幾次生日,就是他長壽的秘訣。


沒變成翼手龍的泡泡龍,心情一直頗苦悶,只會坐在湖畔發呆。
這一天,龍媽準備了法式小圓餅macaron來討他開心,口味有抹茶巧克力以及草莓黑胡椒,各兩枚。泡泡龍頓時眼睛一亮,一掃陰霾。


泡泡龍躺在開滿小花的湖邊草皮上,枕著手臂,津津有味吃著第一個macaron。
這是爺爺過世後,第一回獨自吃macaron,沒有爺爺爭食,似乎世界就改變了。
說不出是開心或悲傷,泡泡龍嚥不下抹茶的微微苦味。
可是一想起昨晚半夜,爺爺依舊在夢那頭像笨蛋般鬼吼叫他吹泡泡,泡泡龍就胸口一股氣----「爺爺是死老猴!」泡泡龍淡淡說出,掉下一滴眼淚。

好吧,來吹泡泡吧。
泡泡龍折了一支麥稈,倒掉大吉嶺紅茶,添了肥皂水到杯子裡。
這麼一吹,就憑空蹦出一小丸苔玉來。

彷彿來自macaron的靈感,
苔玉似真似幻,聽見天外傳來死老猴的格格笑聲。




後記:
傳說這就是未來「園藝治療」理念發展的先聲。
龍爺爺擔心愛孫太思念他,遂以植物為媒介,將憂愁化為花草,順便讓泡泡龍習得一技之長,一舉兩得。




texte par明太睏
photo par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