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楽,日本語唸作 do-u-ra-ku 。
意思是熱衷於某件事並且得到快樂。也有嗜好的意思。


這星期上了花市買了仙客來,我便處在道楽之中。
仙客來,仙女作客家來,果然名符其實。在我眼中,與其說是仙女,倒不如更像是一齣正在盛演的芭蕾舞劇<天鵝湖>。


躲在湖水綠葉下的小天鵝們,等待著陽光,然後變成一隻隻美麗的螢光粉紅天鵝。幾乎每一天,就可以看到一隻小天鵝綻放出帶有螢光粉紅光澤的美麗羽翼,或許就是這樣才仙氣逼人。讓人目不轉睛。


 
在一片湖水綠中,隱約可見小天鵝。






可以看到仙客來宛如裙襬的葉子下,是另外一個世界。





感覺會有很多神秘的事情發生~~~~~~






這個close-up  仔細看有三隻小天鵝!




 
湖水綠上竄出的兩隻粉紅小天鵝,






盛開的仙客來,有著螢光粉紅色澤的翅膀。




說是仙女來訪也不為過呀!



附贈的趣聞

陪親愛的G前往中醫診所。
中醫師是一位撲克臉,惜字如金,性情古怪之人。
但是由於醫術精湛,所以去了已有近半年之久。

每次,G前去看診,中醫師總是不發一語,或是家人提問,才會以最精簡的是,不行,不可以,來回答。

今日,G看完診後,一如往常,我問著G今天醫生有說啥嗎?

G說醫生說了很奇怪的話,他問我<有沒有請我吃過羊肉?>我說<沒有>。那時候我臉上有三條線,請我吃過羊肉?不會開玩笑吧!醫生還會請病人吃羊肉喔!

聽完G的轉述,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難道醫師有可親的另一面,要到時間到了才會展現,很奇怪ㄋㄟ。如果要請,那會要怎麼請。腦海馬上浮現,病人們圍著圓桌吃涮羊肉,火鍋的煙氣還熱騰騰地往上冒著,而正中坐著樸克臉的醫師,這有可能嗎?

在領藥台拿藥的時候,G忍不住了便問護士小姐<請問郭醫師會請病人吃羊肉嗎>?護士說<會呀>!G問說<那為什麼會請?>護士答<肝血虛的人,郭醫師都會請他吃羊肉呀!>G說<可是他沒請我吃過!>護士說<因為有些人怕羊肉的羶味,所以不吃>。G繼續發問<那醫生要怎麼請?>  

然而這時我早已狂笑不已,不是醫師要<請>客,而是醫師要<請>你自己去吃羊肉! G早已滿臉通紅,糗斃了!

哈哈~~有沒有很好笑,我和G走出中醫大門一路還狂笑不已,原來是請病人自己去吃羊肉,那什麼不說我建議你可以吃點羊肉,可以補肝血。

我們想可能很多看診的人,都有被問過我有沒有請你吃過羊肉?然後納悶著醫生到底什麼時候要請大家吃涮羊肉,可是一直都沒有發生。

哈~~~~哈~~






TEXT& PHOTO BY 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