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一首歌,來自法國流行搖滾團體Mickey 3d,在2005年出版的《Matador》(持劍鬥牛士)專輯,歌名稱:〈Les Lumières Dans La Plaine〉(平地上的光點)。
主唱的聲音,(故意)選擇不開。
這種有「缺陷」的嗓音,比如剛睡醒時,尤其,比如狂歡後的隔日,如果還徹夜菸酒,那麼聲音品質可想而知。
但是以之入歌,在輕柔簡約的樂音中,吟唱某種人生的覺悟,倒也不賴。



歌詞大意是:
你見過一片平地上閃爍的光點嗎?
夜晚的時候,如果從山上往下走,彷彿繁星從天上墜落般,你就會望見從山腳迆邐遠去、在地面鋪展開來的光點。
在我小的時候,總以為那些熠熠閃動的光點,是屋舍窗戶透出的燈光,
而且,只要我集中精神、仔細凝視的話,
我就可能看見有人在屋裡隨意走動的身影。
不過,後來,當我明瞭那些光點其實只是路燈光而已,
著實讓人感覺有點沮喪,
因為原本自己的想像比較美。
所以,你知道吧,人生,就像這些平地光點,可愛迷人,兀自閃閃發光,但都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個樣子。
人生,既美麗又哀愁,但完全不是我們所想的那個樣子。



是的,人生不像我們所想像的樣子------這不是廢話嗎------但還是頗動人。
只找到30秒試聽,想體驗一下,請點這裡(頁面中,紅色那一塊)。






par 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