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之下遇見蝴蝶蘭!
戶外,正午豔陽有點曬軟了花瓣,我滿心疑惑。
這株幾近處於放生狀態的蝴蝶蘭,是如何能夠花綻一如尋常?
完全打破我對蘭花的印象。





是這樣的,在枯樹上發現掛著幾片垂頭喪氣的葉片時,家人說那是蝴蝶蘭,我難以置信。
葉子失去綠色,感覺一副行將枯萎之態。

但它並沒有死,蘭花的氣根攀黏在樹幹上,彷彿已成枯樹的一部分。
這兒雨水甚少,年邁的外公,已經不澆花許久了,
真不知道蝴蝶蘭如何模樣怪異地生存下來?
尤其日日陽光直射,考驗也太艱辛了。

但是春天時,居然長出花枝,而且不停生長中!
沒有澆水、沒有肥料、沒有蔭影,這諸如同普通野生植物的蘭花,
依然準備開花。

再見到它時,已經開出第一朵花。
當天強風狂刮,花瓣向後仰開,但就是花市常見到的那種紫色帶紅的蝴蝶蘭。
「就是葉子長得醜些,」經過的家人都會拋下這麼一句。
已經開上花了,我已經感謝大自然的奇妙了,但是只有我嘖嘖稱奇。

花兒一朵接一朵開。花苞一個個堅實飽滿,花朵一樣豔麗無方。可惜我沒拍好......

強風與烈日的蝴蝶蘭誕生。
現在花兒都謝了,
在枯樹邊散步,幾乎不會發現那幾片爛葉子。
但是它在。




par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