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預備去看國際花展前,腦海裡都是各形各色的花。
而每回打算去花市前,心中惦記的,也都是這種花材、那種植栽。
可是到了現場,映入眼簾的,經常都是滿滿的人。
這說起來不奇怪,當你居然提議去大安森林公園時,首先你是不會想到也不算稠密的「森林」中,萬頭鑽動的情景。

即便如此,想到一個地方擠滿愛花、愛樹之人,想必該也充滿花草靈氣才對。
不過這就要看你的運氣了。
對於經常流連三盆一百、四盆一百的攤位的人來說,體會應該頗深。


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專往這樣三吋盆、尋常花草的攤位鑽。
為了湊個三盆,也很認真挑,並且會請教攤位主人再尋常不過的問題。
但經常得到冷淡對待。
彷彿三盆一百沒什麼好問的,只有買或不買的決定而已。

上回在建國花市,跟我聊很久的,是一位賣「一盆兩百」的女士。
她談及蘭花,甚至落英文。

有時,我會假裝對方事實上很熱情,繼續問:「可以去參觀你們的農場嗎?」
「不方便。」一位三盆一百的阿伯言簡意賅道。

買那三瓢五十元的栽培土經驗最慘。
老闆回答的聲音如貓鳴,可是建國花市只能聽見狗叫。
當然我也可以不買。
我只是不了解他何苦如此。或者,是我太久沒拜拜以致。

可是回家放好盆栽,三盆一百,一下子就好多盆,很過癮。
窗邊自然成林,掩去時而從街上飄入的人的腥臭味。
人生海海,三盆一百載浮載沉,其間最好有樂趣可覓。


by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