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風信子、水仙、番紅花,都是這個季節當令的球根植物!

由於這些開花植物是這麼的迷人,因此每年總要買上一兩盆,放在室內,增添冬日的繽紛。

今年決定來挑戰球根花卉植物,從球根開始喔!

其實,一點也不難,只不過要克服一點心理障礙,如果你完全不能看恐怖片,那麼看到這些尚未開出花來的球根植物,那竄出來的綠芽,真叫人會全身起雞皮疙瘩,就像是異形一樣。

像蒜頭一樣的水仙,

也可以剝開種在盆缽中,


這是鬱金香的球根,貌不驚人。


還有番紅花的球根。這個番紅花不是用來煮西班牙海鮮飯的那個番紅花喔!


以水仙來說,我是種在陶碗裡,若是有淺口玻璃缽或陶缽效果更好。目前還在物色中~~~
先在碗裡鋪上雨花石,或彈珠或任何石頭都可以。我是用雨花石,生活工場有賣。

然後再把水仙的球根放上去,注入一點水,別讓根底部泡在水中,只要有碰到就可以了,很簡單就完成了!



哇~~這是什麼東西,還真的很噁心呀!水仙長鬍鬚。



再近一點看,真的好噁心+恐怖!可是我又愛種,是不是很變態。


因此,我完全處在一種雞皮疙瘩的狀態,來種植這些球根。期待不久的將來,開出美麗的花朵!

冬天養花最適合懶人,特別是球根植物,水仙只要有水就可以了(水耕)。鬱金香就須種在三吋盆中,番紅花兩種方式皆可。不用施肥,只要記得澆澆水,然後有充足的陽光。這些異形,到了某一天,就會讓人會目不轉睛的望著它們呢!



TEXT $ PHOTO BY 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