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龍在他的哥哥門口拾起這枚苔玉。

苔球上面還有落葉喔。現在是怎樣的情形?
家中的長子龍大少,剛好風風火火準備出門,整個人香噴噴,瞅了一眼泡泡龍,一邊梳理著七三分的西裝頭,聳聳肩,就乒乒乓乓甩門而出。

泡泡龍嘆了一口氣。
是自己沒事找事,幹嘛送哥哥這樣的生日禮物呢?
龍大少可是鄰里間響噹噹的人物,肥頭大耳,還沒走近你,十里外,你就感覺輕微的地震。
初次見到他,如果你猜,這隻肥大個應該是個會把一大包垃圾放到門外給路人聞的人,那你就猜對了。所以他在這樣說不出特色的街區裡很受歡迎,大家都覺得他個性海量大方,擁有在地人親切的質地。
與他相處幾天,你馬上會覺得,如果人們可以自掃門前雪,那已經是不可多得的美德了,儘管你家著火,他也許會幫你救火讓你稱讚他。

倒楣的,當然是與龍大少親近的人。
泡泡龍幾天前在街上遇見與哥哥閃電分手的前情人蜜拉拉。蜜小姐主動跟他say嗨,說,她在幫龍大少沖馬桶一個月後,就完全不行了。
出門香噴噴的龍大少,在家就髒兮兮。為因應四處的異味,龍大少使用各式各樣的除臭劑、薰香油,他的浴室永遠有消毒藥水的味道,嗆鼻的程度,彷彿去到停屍間。
蜜小姐說,她再也受不了了。她不想一輩子幫他沖馬桶,還要把扔到門外的垃圾撿回來。


泡泡龍仔細看著胡椒苔玉,新枝上爬滿細小的白蟲。
他想像這是來自陌生人的苔玉,這樣他就不致心太寒。
要不要解救這株苔玉呢?
也許它可以與蟲共生?
胡椒應該蠻命韌的,禁得起小蟲的寄生胡搞。

對對對...........
所有小蟲群起歡呼。



par 明太睏
photo par M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