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玉旅行很好,只要用上一個袋子,小心翼翼地固定好苔玉,使其不會搖晃,搭計程車或是捷運或是火車,都是沒有問題。而且它很安靜,不會給旅途上的任何人帶來麻煩,到旅館時,服務人員也不會對你起疑心,偷偷帶了什麼寵物來,其實是有的,植物性的寵物。至於為什麼我要帶苔玉旅行呢?純粹是一時興起嗎?不,我想很久了。

旅館,通常都會以植物來妝點,特別是高級的旅館,花與植物讓空間彷彿流動了起來,因此在lobby還有餐廳或是bar,或是旅館的某一處,皆會有插花或是植栽,有時候有那麼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作品。不過,每個房間的花,都是有點大同小異,多但為蘭花,各式各樣的蘭花。因此,我想看看如果是帶著自己熟悉的苔玉,放在旅館的房間不知感覺會是怎樣呀!


這次幸運地獲選和我ㄧ起旅行的苔玉是荷蘭複葉長壽花苔玉。獲選的原因是很簡單陽台上的其他苔玉都送給朋友了,只有它待字閨中。旅行的地點是礁溪,住老爺酒店。是一家相當用心的旅館。




苔玉在最棒的角落。感受蘭陽平原的綠意。








旅館浴室中的苔玉。一樣地有view。





洗手台邊的苔玉,這就有點像型錄。 




 

這張也很像。





從白天到黑夜,一望無際地蘭陽平原很好看。





老爺飯店的夜拍。





遠處地點點'星火,都看見了,苔玉似乎也閃耀著光芒。





隨性地拍都很好看的礁溪老爺。


然而在這裡令我著迷的是很靜很靜的夜,看看苔玉,又看看落地窗外的一整片蘭陽平原,還有無可名狀的安靜,可以安靜真是一種LUXERY沒有7-11的叮咚,沒有摩托車的聲音,沒有媽媽罵小孩,沒有母女吵架,沒有鄰居重重踩樓梯的聲音,沒有抽水馬達的聲音,沒有傳統市場的叫賣聲,馬路上的車聲。來到這裡,彷彿從聲音的牢(地)獄離開,就像天方夜譚,只有一天一夜,而後繼續在聲音的牢(地)獄。因此,只想凝視,而不想聽,專心凝視來忘記如暴力般的聲音。


想想苔玉還真是聲音牢(地)獄裡的天使呀!



TEXT & PHOTO BY 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