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迷你文心蘭,是在花市擁擠的一角,真的很迷你,花大約一公分見方。比起花市其他盛開的蝴蝶蘭,的確嬌小許多,然而還是看見了!




把迷你文心蘭擺置家中哪一個角落,那ㄧ個地方就有了光。





離著50公分看時是隨風搖曳,惹人憐愛的小白花。而距離10公分的時候,變成了大天使。為什麼不是小天使,其實就近凝視時,它的線條還有嚴肅的表情,分明就是展開了雪白雙翅,有著火熱的心的大天使,緻密如珍珠顆粒般的香氣帶來了古老又清新的訊息。


要等著花不動時,凝望,很難,風只要一縷一絲,花便微微地颤動。




大天使我只聽過米迦勒,在督教教、猶太教和伊斯蘭教的傳統中,大天使米迦勒被認為是最偉大的天使。他是精神感悟和知性啟蒙的泉源。(見天使事典米迦勒,尖端,2006)而為了迷你文心蘭大天使形象的聯想而google,也發現了許多與大天使有關的故事,真是令人相當興奮,迷你文心蘭帶來的意外禮物還真是豐盛呀!

 

 

ps  大天使米迦勒圖 來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Image:Simon_Ushakov_Archangel_Mikhail_and_Devil.JPG


text & photo  by 明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