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DSCF633901a.JPG 算幸運。陽台上亮橘色的小玫瑰初綻之時,就被我剪下,置於浴室玻璃鏡前。
這已經是個老遊戲了。自己觀看自己養的切花。

 

 

ppDSCF635002a.JPG這款小品玫瑰有香氣,但必須湊近聞,無法香遠益清。
然而已經很讓人開心了,洗完手,湊上去嗅嗅。
花朵一香,世界瞬間美好一秒鐘。

 

 

ppDSCF636103a.JPG 陽台日照不足的關係吧。綠葉色淡,青筋畢露,然而咖啡色的鋸齒葉緣,卻這麼細緻可觀。

 

 

ppDSCF635704a.JPG 幸好天冷,兩天後,花瓣才開始略微捲曲,走上永遠不能免的凋謝之途。

 

 

ppDSCF636605a.JPG 一天天的變化。此時花心成熟,香味依舊,花形卻已經改變。日子過得太快。

 

 

ppDSCF640606a.JPG 每一片花瓣,均縮成銳角三角形,花心轉黑,人生變黯淡,世界不堪聞問,你絕不會想聞它。

 

 

ppDSCF640507a.JPG 葉子病變,躲不開的老人斑,開始打算何時扔了它、忘了它。

 

 

ppDSCF640908a.JPG 所有事情都不支起來。花兒其實尚未發臭,只是沒有味道罷了,我不該毀謗它。
時間的詛咒,是最有效的巫術。
五天後,留也留不住,你甚至不確定它死了,就丟了這一切。

 

 

par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