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DSCF6313.JPG 菊花?很少買稱之為菊花的花兒。
但它卻是家裡附近的花店裡,最多品項的花類,通常老闆娘只會說,這是進口的一枝三十,或那是台灣的一枝二十而已。
後來必須準備祭拜用的禮敬花束,才開始買看看。

 

b04DSCF6310.JPG 黃菊花。還是沒辦法買那種傳統碗口大的黃菊花,即便也許它有很多高雅的象徵。
這算是最接近的了,聊備一格。
不過,彷彿會發光的瑩黃色,花心收為碧青色,也是不難看。

b04DSCF4348.JPG整朵發青的效果,青青白白的算是大膽的用色了。拜拜的時候,會不會讓人背脊發涼呢?
不過,花朵這麼飽滿,倒是有一種幽靜的脫俗情調,儘管還是有點寂涼。

b04DSCF5823.JPG不然,也有這種偏赭紅款的。這就暖暖的好多了。
白底很低調,一抹胭紅也不算搶色,長輩們不會覺得你又亂買。

b04DSCF5192.JPG 隱微的粉暈,花形突破圓形的限制,花瓣錯落有致。這個,一大束,就很有氣質。

b04DSCF3667.JPG 麵線菊的變形效果,恐怕少有人會拿來拜拜。

b04DSCF6238.JPG 粉紅花瓣、青黃花心,小小幾朵簇擁著,算是走可愛路線。

b04DSCF6328.JPG 而這個就極為豔麗了,很難讓人想到拜拜的事情。

b04DSCF6311.JPG再回到清新寂靜的端莊品種。

b04DSCF6327.JPG 但是,如果花心又變得太大,又有一種咖啡餅乾的傻氣。

b04DSCF6334.JPG
當菊花注視著你,它也散發一股氣味,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算是冷冷的香氣。
你聞著,然後你就忘了。

 

 

par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